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漳州二手房市场节后回暖 刚需客户成市场主导

闽南日报  2012-02-16 09:37

[摘要] 去年下半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作用下,楼市陷入了浓厚的观望气氛中。春节过后,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市二手房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迹象。在节后不少人返乡置业、部分房源价格开始松动、按揭贷款相对容易等一系列因素作用下,房产中介也开始走出“严冬”,迎来了成交量、租赁业务量均有所上升的回暖现象。

去年下半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作用下,楼市陷入了浓厚的观望气氛中。春节过后,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市二手房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迹象。在节后不少人返乡置业、部分房源价格开始松动、按揭贷款相对容易等一系列因素作用下,房产中介也开始走出“严冬”,迎来了成交量、租赁业务量均有所上升的回暖现象。

节后业务量有所上升

“春节过后,我们门店每天差不多都可以迎来两三组客户看房。租赁业务和成交量都比去年底有了很大提升,目前已经卖出了两套房子了。”市区南昌路优宅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大年初六开门上班后,到该门店看房的购房者数量增多,签约成交量也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无独有偶。市区九龙新村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小何也告诉记者:“最近我每天差不多要带2至3组的顾客看房。不少卖家和买家都开始打破观望,整个市场比过年前好多了。”据小何介绍,虽然年前二手楼市较为低迷,但是春节假期结束后,尤其是正月十五过后,看房人数明显增多,部分生意好的中介门店几天内就卖出了六七套房了。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市区二手住房成交量为1331套,平均每月达200余套。但去年10月份以来,二手房成交量直线下降,部分中介门店甚至“一个月都卖不出一套房”。而相关人士透露,2012年春节过后,大部分中介门店都有成交记录,二手房交易很可能已经恢复到这个数量。由此可见,漳州二手楼市正在回暖。

刚需客户成市场主导

日前,市民小周刚从二手房市场“淘”到一处适合自己的好房源。“从去年底就开始看房了,逛了不少楼盘,一直没有出手。这两天想来二手房市场看看,没想到真的淘到了。看来二手房市场也有不少‘好货’。”小周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对目前下定的这套房源区位、户型、价位都十分满意,而且这套房源房主已经购满五年,马上可以办理两证过户手续。大四学生小李即将毕业,打算在市区找实习单位的她这几天也来到某中介门店寻找租房信息。“在这里没有多少亲戚朋友,只好通过中介找房子,这样也可以省去许多麻烦。”小李如是说。

“在二手房市场交易方面,刚需客户还是构成了主力。经过去年大半年的等待,一些刚需买家开始认识到,二手房不像一手房,可以有多套相似房源供选择,继续观望便可能会错失购房良机,因此遇到合适的便会适时出手。”一位房产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在租房方面,求职的学生和节后返工的白领还是占大多数。目前房租价格也跟去年差不多,没有多大的变化。例如市区香格里拉小区一套40多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价格在800元左右,与节前无异。”

近期市场或相对稳定

“市场有所回暖,价格还是主要原因之一。经过去年的观望,一些卖家已经有些‘等不住’了,部分房源价格有小范围的下调。例如市区胜利东路一套房源,年前标价为75万,节后卖家主动降为70万元,马上就被订走了。”房产经纪人小何告诉记者,“也有些卖家‘转售为租’,赚取租金。房源比较充足,需求量也比较大,因此不管是二手房买卖还是房屋租赁,市场都比年前活跃不少。”

按揭贷款相对容易也是促成目前二手房市场回暖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上半年,特别是春节过后,不少银行还有很多贷款额度,贷款难度相对去年有所降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虽然目前二手房市场有所复苏,但是不是真正的回暖,还不好下定论。毕竟现在市面上的新房还是有很大供应量,购房者选择余地还很多。不过在持续的政策调控下,二手房交易应该会在一定时间内保持稳定状态。”

延伸阅读:

宁波二手房交易趋热 择校新政引发热卖

美女晒自装二手次新房 漂亮贤惠都想娶(组图)

杭州年前二手房成交淡季 刚需小户型依旧热销

春节前二手房市场冷清 中介看好节后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