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统淡季遭颠覆 漳州7月楼市成交量再创新高

闽南日报  作者:曾婷婷  2012-08-09 09:14

[摘要] 作为楼市的传统淡季,上个月的漳州楼市却显得有些异于寻常。一方面,上月集中开盘的楼市多达十几家,几乎每个周末市区都有楼市“暑期档”火爆热闹。另一方面,竞相开盘的各楼盘大都人气爆棚,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

作为楼市的传统淡季,上个月的漳州楼市却显得有些异于寻常。一方面,上月集中开盘的楼市多达十几家,几乎每个周末市区都有楼市“暑期档”火爆热闹。另一方面,竞相开盘的各楼盘大都人气爆棚,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

有关部门网站公布的合同备案数显示,7月份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2276套。这是继2009年12月份,市区新建商品住宅以2171套突破两千大关后,漳州楼市成交再次创下的新记录。

传统淡季,成交不减反增,遭遇颠覆的7月楼市火爆程度让人有些吃惊。那么,高涨的成交量是否意味着房价也是“涨”声将起?

2276套

漳州楼市成交创记录

403、811、705、1133、1067、1254,这是今年1至6月份有关部门网站公布的市区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数。不难看出,从第二季度开始,漳州楼市成交量便一路“高歌”,连续几月都达到千位数。而7月份市区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则更让人吃惊。数据显示,7月份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2276套,环比增长81.5%。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漳州楼市成交量单月破两千大关的月份只出现过两次。次是2009年12月,漳州新建商品住宅突破2000套,达2171套;第二次则是在2010年4月,漳州新建商品住宅达2029套。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有关部门网站公布的市区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数不但包括住宅,还涵盖了商铺、写字楼、车库等多种商业类型产品,因此从数据上判断,尽管上月楼市成交量达2276套,但住宅产品其实只占了其中一部分。因此在调控主旋律不变的大环境中,眼下楼市火热的程度仍是不及2009年。

无独有偶。除了漳州,目前楼市温度持续走高的城市不在少数。例如,日前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7月福州一手房成交2287套,继5月成交量达到2009套之后再次突破2000套大关,创下13个月以来的销量;相关数据显示,包括北京、广州、杭州在内的不少一二线城市7月楼市成交量也是一路飙升。

开发商集体发力供应充足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要提高楼盘销量首先得保证供应的充足,7月楼市成交量的突飞猛进同样得益于市场货源充足。数据显示,6月份市区共有9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共1446套房源推出。其中,住宅类产品为1052套,占总数的72.8%;店面、商铺、商场及办公用房类产品为200套,占总数的13.8%;车库、车位类产品为194套,占总数的13.4%。到了7月,市区共有中森·阳光美地、天隆名邸、悠乐社区、融信澜园4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推出房源数共663套,其中多数为住宅类产品。

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客和营销活动,包括漳州碧湖万达广场、上江名都、融信澜园、永鸿国际城、天隆名邸在内的不少市区项目都选择在7月份推出新产品或全新亮相。而上个月入市的新楼盘多数也大多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例如,上江名都C、E幢开盘当天推出的236套房源,目前已全部售罄,7月底该项目加推A、B两幢,推出了77.28~77.83平方米舒适房和155.57~156.75平方米阔景三房,目前也是预约火爆。再如,7月28日融信澜园开盘,推出正南88平方米舒适两房、南北通透的144平方米尊贵三房和185平方米奢华四房等户型,开盘当天再现千人抢房盛况,开盘1销售率超70%。此外,永鸿国际城、天隆名邸等上个月有新货上市的楼盘也是销售捷报频传。

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成交量的带动下,部分楼盘也悄然取消了折扣或上调价格。例如,市区西部某楼盘从上月初便开始调整价格,均价从5500元上涨为5700~5800元左右。“主要是我们原本定价就不高,再加上现在剩的房源已经不多了,所以价格有所调整。”该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每天来看房的人不减反增,价格上调,销量基本没有受到影响。现在每个月销量都有几十套,我们的销售人员也经常加班加点。”

房地产企业忙着卖房,购房者则忙着看房买房,但不少购房者在购房中却充满了焦虑。“最近这段时间开盘的楼盘此起彼伏,定位不同、产品不同的房源层出不穷,着实让人有些眼花缭乱。”日前,刚在市区某小区购买了一套房源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不少楼盘都取消了前段时间的优惠,甚至上调了价格。本来打算继续观望下去,但不知道接下来房价会不会继续上涨,只好一咬牙买了一套。”

多原因促成楼市回暖

那么,是何原因导致原本身处淡季的7月楼市却量价齐升呢?业内人士表示,在央行两度降息、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措施影响下,刚性需求及部分首次改善型需求入市,连续的利好促使成交量大增。

漳州欣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余杰平认为,在宏观调控不放松的前提下,随着政策逐渐利好,观望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刚性需求开始大量入市。开发商在此时推出适合的房源,很容易迎合市场需求。而从近期楼市成交数据来看,目前除了刚性需求,一些改善性需求和二次置业的购房者也开始出手。而占据稀缺资源的项目历来是高端购房者追求的目标,例如上江名都受到市场热捧的原因之一,便是其占据了一线江景的天然优势。

对于目前部分开发商对房价的调整,另外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楼市的日益回暖,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市场的预期也逐渐好转,由此便取消优惠或提高价格。再加上不少高端项目入市,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价格的上调。但从整体走势来看,在中央一再强调宏观调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房价大涨是不可能的。目前楼市的“微涨价”现象,只是个别楼盘的自我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