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成一线房企必争之地 正面“拼杀”火热上演

腾讯房产   2013-06-24 09:33

[摘要] 小小的集美区聚集了万科、中海、龙湖、华润、中航城、中交,成为了当前厦门楼市品牌房企争夺战的一个缩影。随着一线房企在厦加速布局,和众多一线城市一样,厦门的房地产格局也开始逐渐分化,市场集中度逐渐提高,高性价比产品受到购房者追捧,品牌房企的竞争也愈发激烈。

小小的集美区聚集了万科、中海、龙湖、华润、中航城、中交,成为了当前厦门楼市品牌房企争夺战的一个缩影。随着一线房企在厦加速布局,和众多一线城市一样,厦门的房地产格局也开始逐渐分化,市场集中度逐渐提高,高性价比产品受到购房者追捧,品牌房企的竞争也愈发激烈。

 品牌房企在厦门动作频频 争夺战正面上演

6月17日,央企中交集团在SM城市广场二期隆重举行其在厦门1号作品——中交和美新城的SM岛内接待点的开放仪式。随着SM岛内接待点揭幕仪式的开始,中交和美新城项目也正式启动。

而在厦门已经深耕多年的万科,则在近期高调宣传其在厦的个真正意义的综合体项目——厦门万科广场。据悉,目前该项目预约已全面启动,首批产品位于6#地块预计将于近期推出,这也是整个项目一幅住宅地块,包括8栋高层,1.7万平米商业,住宅建筑面积达20万平米,住宅户型包括90平三房、110平三房及128平四房,均为精装房源。

而一直都有产品在热销的中航、中海和龙湖更是携各自的项目在厦门楼市上演正面争夺战。如中海锦城国际在近一个月内两度开盘揽客,龙湖嘉屿城也在6月22日推出3#楼楼王产品,而中航城国际社区“梵高的洋房2期”也将于近期推出。

此外,除万科、中海、中航、龙湖、中交等房企在当前都有动作外,一直在“窥视”厦门的碧桂园也在6月23日高调举行厦门专场招聘会,为进军厦门提前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厦门市场贡献大 品牌企业入驻改变市场格局

据易居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厦门房企销售T0P10中,有6家是性的上市房企,他们分别是世茂、中航、万科、首开、龙湖和中海。由此可见,前几年本土房企一统厦门楼市天下的局面已经被逐渐瓦解,如今外来品牌房企不仅可以同本土企业直接抗衡甚至已经超越他们。

“厦门未来楼市格局将会同一线城市一样,本土房企逐渐被挤出去,最后形成市场被几个大的品牌房企垄断的局面。”厦门某业内人士曾预言。

在品牌房企纷纷入驻厦门逐渐改变楼市格局之际,厦门市场也为这些企业上半年的业绩作出巨大贡献。如万科销售金额达701.8亿元,在厦门市场就达11.99亿元;同样,中海地产今年前5月销售达648.3亿港元,厦门市场也为其贡献了8.37亿元。

对世茂而言,厦门市场对其今年的业绩贡献更为明显。据易居的统计数据,前五月,世茂海峡大厦和世茂湖滨首府两个项目共销售409套,销售面积5.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42亿元,而世茂房地产前五月累计合约销售总约253.4亿元,厦门市场销售比例达5.6%。

结语

作为进入东南及华南市场的必争之地,厦门已经成为众多房企的必争之地。外有楼市调控不放松,内有同质化与饱和度强压下的激烈竞争,在内外压力的夹击之下,可以预见的是品牌房企在厦门的“拼杀”还将继续上演。

相关新闻:

厦门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月环比上涨1.3%

厦门: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担保——享受低息贷款

厦门房价涨声一片 业内:新政疲软 长期看涨

不借开盘也能调价 厦门房价进入“微涨时代”

就业难 想租个房也难 毕业季厦门房租普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