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地铁1号线已开工建设 正式迈向了轨道交通时代

海峡导报  2013-11-14 08:11

[摘要] 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地铁办获悉,厦门地铁1号线近期陆续开工建设。这项作为落实“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重大民生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厦门正式迈向了“轨道交通时代”。

市民翘首以盼的厦门地铁,终于开建了。

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地铁办获悉,厦门地铁1号线近期陆续开工建设。这项作为落实“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重大民生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厦门正式迈向了“轨道交通时代”。

地铁1号线计划2017年建成投入试运行,从镇海路到厦门北站,全程通行时间约为50。

全程通行时间约50

作为厦门市轨道交通线网中骨干线路,轨道交通1号线沿城市重要的南北向发展轴建设,起点在镇海路,途经文园路、湖滨中路、湖滨南路、嘉禾路出岛;在高集海堤、集杏海堤则探出地面,以高架和地面方式跨海;过海后又重新“钻”入地下,沿杏锦路、诚毅大街、规划中的珩山路,最终到达厦门北站北广场。

轨道交通1号线全长30.3公里,从镇海路至厦门北站,全程设24个车站,厦门计划2017年建成投入试运行。根据设计,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选用标准B型空调车辆,六辆车厢一个编组,可载客约1400人,全程通行时间约为50。

24个车站近期陆续建设

根据施工计划,从现在开始至明年4月前,24个车站将陆续建设。为了减少对城市交通影响,厦门对主要道路一般“占一还一”。即施工占用一个车道,必须通过改造增加一个车道,使施工前、施工后都保持一样车道数。因此,在车站建设前,还将进行交通疏解道路的施工。

2.5米——这是轨道交通所有围挡的统一高度,确保建设现场全方位围挡施工,可以有效降低噪声及作业影响。此外,围挡采取预制板形式制作拼装,不仅防撞还防台风。

释 疑

高铁建设如何不扰民

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多数施工场地都处于城市中心区,为了把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轨道1号线建立了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渣土运输不扰民,轨道交通的土方运输车辆将会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期,同时严格按线路运输,加盖、防漏、防滴水,密闭运输,不超载、冒载、超速、沿途遗撒。

为了程度地避免扰民,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严格控制噪音来源、采取降噪措施、加强管理监督。要尽量避免高噪音设备在夜间(22:00-6:00)作业。最可能产生噪声的钢筋,也全部放在专门的钢筋加工厂里进行加工后,再运入施工现场。

轨道交通1号线将采取多项措施控制扬尘污染。施工必须及时清运废料、垃圾,并适量洒水,保持路面湿润。

相关新闻

厦暂时不增加同城化公交线路 轨道路网将同城

厦漳泉城际轨道拟2015年开建 一号线由泉至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