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红榜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破5% 刚需们你们还好嚒?

地产红榜 2017-09-19 08:08:16

摘要:据金融智能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为连续8个月上升;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继续走高。据金融智能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为连续8个月上升;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

与房贷利率上扬相对应的是银行贷款折扣继续“缩水”。据融360统计,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484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占比高达90.8%。而在去年同期,优惠利率占比为85.93%,本月优惠利率占比仅为3.56%,总体优惠利率占比下滑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有154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调,占比为28.89%;与上月持平的有349家银行,占比为65.48%;同时,8月还有29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银行资金成本日益攀升,北广深等一线城市平均房贷利率已纷纷破5%。其中,北京地区首套平均利率为5.12%、广州为5.13%、深圳为5.04%。在首套房首付方面,北京地区30家银行中有22家银行将首付比例上调至3.5成;贷款利率方面,北京地区个别银行虽仍可申请基准利率,但银行额度较为紧张,部分银行执行首套利率基准上浮5%至15%。

在二套房方面,8月份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4%,同比去年同期的5.39%上升了2.77%,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与此同时,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执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银行数占比为63.78%;执行上浮10%以上的银行数占比为30.01%。其中,有11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30%。

融360分析认为,随着近来多地房屋租赁新政出台,银行资金面吃紧与市场刚需或将有所缓解,预计房贷利率或暂趋于稳定,不会再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

了解更多实用购房指引、权威政策解读,请关注“弹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